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由于国家的强制规定,汽车不买交强险就不能上路。但很多新手司机,交强险的价格和保障内容都不清楚。太平洋保险在这里向广大新手车主们科普一下,交强险的相关知识。

车辆强制险,顾名思义就是车辆必须购买的保险种类,主要包括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很多人在年审的时候并不愿意交这份保险,认为自己车技比较好不需要。虽然我们是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在驾驶过程中平平安安的,但是现实总是不理想的,在平时的驾车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意外。汽车的维修需要钱,如果造成了人员受伤,医疗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会造成经济上的负担,所以交强险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减轻这些负担。一般交强险在正规的保险公司都可以办理。比如说在太平洋保险,你就可以很轻松便捷的办理交强险。交强险不是商业保险,是一种责任保险,它是最必不可少的保险,没有交强险是不被允许上路的。

但是交强险的赔付额度有限,通常情况下不会超过十来万,如果造成了比较严重的交通事故,这笔钱很显然不够赔付。这个时候汽车强制保险中另外一份保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交通意外带来的经济压力,那就是第三者责任强制险。第三者责任强制险和交强险一样,同样属于国家强制险,主要是用来保障受害人的。比如说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如果自己不慎开车撞到路人,那么此时这位路人就是受害者,保险的作用是用来保障这位路人的。

车辆强制险的内容有哪些相信你一定有所了解了,作为国家规定的强制保险险种,我们一定要根据相关规定购买保险。如果您有车险业务的需求,可以到太平洋保险投保。

上一篇:太平洋车险理赔速度快吗?服务怎么样?
下一篇:不想买全车险就买汽车意外险?汽车意外险有啥用?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