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太平洋保险科普时间: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症状

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通常由病毒感染引起,严重会导致人们丧命,因此要引起重视,除了做好预防措施外,也要积极配合治疗。这类重疾危害大且治疗费用高,为了更好地进行保障,因此建议尽早规划一份重疾险做保障。那么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有哪些症状呢?

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由如病毒、细菌、真菌等不同病因引起的一种严重的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经过急性期的积极治疗后,一些用户仍会发生肢体运动障碍、智力障碍、失语等后遗症。大多数少儿因弥漫性大脑病变而主要表现为发热、反复惊厥发作、不同程度意识障碍和颅压增高症状。若脑部病变累及额叶底部、颞叶边缘系统,则主要表现为精神情绪异常,如躁狂、幻觉、失语、以及定向力、计算力与记忆力障碍等,常合并惊厥与昏迷,病死率高,其他还有以偏瘫、单瘫、四肢瘫或各种不自主运动为主要表现者。采用多种及时有效的康复手段可以改善这些后遗症症状。

但治疗费用高昂,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难以承担高昂的医疗费用,所以耽误治疗或放弃治疗的不在少数。而可规避疾病风险的重疾险保障的病种中含有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因为可通过配置重疾险来规避这一疾病风险。

本文标签: 重疾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太平洋保险科普时间:严重脑损伤的临床表现
下一篇:寿险和重疾险有什么区别?两者都要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