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很多家庭家里有老人生病了,医疗费昂贵,再加上住院费,更加负担不起。这时,我们建议大家购买住院医疗保险,通过这个住院医疗保险,可以减轻大家住院的负担,不至于生了病,住个院以后就花光了家底。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住院医疗保险的作用。

它的目的在于解决被保险人因住院而产生的高额费用支出问题。为了防止被保险人故意延长住院时间产生不合理医疗费用开支,对于首次投保或非连续投保住院医疗保险时有免赔期规定,且通常重大疾病住院免责期长于一般疾病住院免责期。但是,对于意外伤害住院和连续投保的则无免责期规定。这类保险合同通常还有最长住院天数和每日补贴金额等规定。

住院杂项费及手术费保障。对被保险人因每次住院所引起的杂项费及手术费,保险公司按约定的比例计算给付保险金。杂项费及手术费指一般护理费、医药费、治疗费、诊疗费、检查费、化验费,放射费、麻醉费、输血费、输氧费、材料费、手术费。在本合同有效期内,被保险人不沦一次或多次发生住院医疗费用,保险公司均按规定分别给付保险金,当累计给付保险金达到保险金额全数时,合同效力终止。

住院医疗保险有这些免除责任:

(1)投保人的故意行为致被保险人伤害、患病住院;

(2)被保险人故意犯罪或拒捕;

(3)被保险人殴斗、醉酒、自杀、故意自伤及服用、吸食、注射毒品;

(4)被保险人受酒精、毒品、管制药物的影响而导致的意外;

(5)被保险人驾驶无照或法律禁止的机动交通工具及无有效驾照或酒后驾驶机动交通工具;

(6)投保前已患的各种慢性疾病;

(7)被保险人被确诊患有艾滋病(AIDS)或感染艾滋病病毒(HIV呈阳性)期间;

以上就是关于住院医疗保险的全部内容了,大家可以购买这个保险作为医疗保险的补充,现在虽然有社会医疗保险,但是报销的比例比较少,如果遇上大病,大家的负担依旧很重。希望上面的内容对大家有帮助。

上一篇:个人买商业医疗保险哪种好
下一篇:家政人员责任保险是什么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