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现在很多人喜欢旅游,但不知道怎么做策略以及准备购买什么东西,所以选择跟团出游。很多人从旅行社那里听说他们买了旅游责任险,就觉得不需要买旅游保险了,这个想法是错误的。

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团队旅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团体旅游通常由旅行社组织,由导游指导,既省时又省力,也可以由一群人陪同。我们都知道旅游通常伴随着一些风险,比如交通事故、意外失联等。对于这些意外,旅行社会提前做好风险防范转移的准备,除了给成员普及相关知识,还会购买保险将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这种保险就是旅游责任险。所谓旅游责任险,是指在旅游过程中发生了应该由旅行社承担责任的事故,这时责任险可以将这份赔付责任转移给保险公司。那么跟团游的普通人可以得到保障吗?答案是可以,不管是旅行社还是保险公司承担责任,他们都会给成员赔付。

以上说明了旅游责任保险在团体旅游中的作用。组团旅游的成员可以受益,但前提是责任由旅行社承担。如果会员在旅游过程中遇到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旅行责任险不予赔偿。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旅游意外险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旅游意外险是一种短期意外险,是由每个人自行投保的,它的保障责任包括紧急救援、意外伤害、住宿风险,个人财务风险等。紧急救援是指在旅游期间被保险人意外失联时,由保险公司派出专门的救援团队进行搜救。意外伤害是指被保险人遭遇意外事故死亡或者残疾,保险公司赔付保险金。以上就是跟团游中旅游险的作用,大家一定要重视旅游意外险,不要等到意外来临才后悔。

上一篇:境外旅游购买旅游保险和意外保险冲突吗
下一篇:出国旅游买保险看重哪些项目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