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开车旅行,这有其优点也有缺点,优点是自驾车出行比较自由,但缺点显而易见,即安全性没有保障。这篇文章将告诉你如何购买自驾车旅游保险。

至于自驾游为什么需要保险,我们可以把它和团队旅游进行比较,这样我们就知道为什么我们需要保险,我相信每个人都熟悉团队旅游。这种旅游是指旅行社按照计划和路线组织一批人旅游。对于旅行社来说,他们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和责任,但是他们可以将风险通过保险转移给保险公司,这种保险就是旅游责任险。因此跟团游中的个体就可以获得一定的保障,虽然旅游责任险只赔付应该由旅行社承担责任的事故。

反观自驾游,这种旅游方式需要个体自行规划线路,在旅游过程中发生意外没有买保险的话就要自己承担责任。

通过上面的讲解,相信大家已经了解自驾游为什么要买保险,接下来我们来看自驾游应该买什么保险。旅游意外险是自驾游应该首先考虑的险种。旅游意外险是一种短期意外险,主要作用就是保障被保险人在旅游过程中的人身安全。旅游意外险保障包括以下几项:

1、人身意外保障。被保险人由于意外造成的死亡或永久性伤残给予一定的保险金。

2、医疗费用保障。被保险人在旅游过程中因意外导致的医疗费用支出,保险公司会按照一定的比例报销。

3、个人财物保障。这项是指在旅游过程中被保险人财物因为意外毁损或被盗导致的损失。

4、个人法律责任保障。在旅途中被保险人因疏忽导致第三人伤亡或者财物损失保险公司腐负责赔付。

紧急救援支援,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派出了一支事故救援队,将受伤或受伤人员运送或送回医疗保险。

上一篇:出门旅游怎么购买旅游保险
下一篇:出国旅游有哪些保险可供我们选择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