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给宝宝打疫苗不放心?你了解预防接种保险吗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对社会和家庭都造成了非常沉重的打击,而现在,世界各国对于新冠疫情的接种疫苗都在火急火燎地研发中。面对各种各样的疾病,疫苗都是一种非常好的预防方式,然而接种疫苗也存在许多风险,尤其是对小朋友们而言,一旦免疫系统出现问题,就有可能承受伤害。因此,家长们应该关注一下预防接种保险的有关知识。

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每个孩子都必须依法接种政府免费提供的第一类疫苗。第一类疫苗安全性极高,但由于疫苗固有特性及受种者个体差异,有较小比例受种者接种后发生一些不良反应,大多数不良反应表现轻微,严重不良反应偶有发生,这是目前国内外科学技术尚无法解决的问题。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保险补偿机制也应运而生。

预防接种保险是由家长本着知情、自愿和自费的原则帮宝宝购买,补偿范围涵盖了合规的第一类疫苗和第二类疫苗。补充保险的保额不一样,所得到的补偿额也不一样。受种者接种了合规的第一类疫苗和第二类疫苗后发生了异常反应,除了得到补充保险核定的补偿外,还可以得到政府附赠的补充保险的补偿。

太平洋保险公司推出“儿童预防接种保险”,该产品专为婴幼儿、青少年接受预防接种时造成的意外,或在该疫苗防疫有效期内仍罹患该疫苗所防疫疾病,并以此为直接原因在保险期间内造成的疾病身故、医疗费用等。平安此前的少儿综合保险专为30天至18周岁少年儿童设计的综合保障险种,涵盖人身意外、意外医疗、疾病身故和疾病住院15种儿童常见重大疾病保险,其中就涵盖“疫苗意外”。

本文标签: 家庭保险 少儿保险
上一篇:该怎么给孩子选择一款合适的教育金保险?
下一篇:最强幼儿综合意外保险配保攻略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