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到这年头还认为保险是骗局吗?教你购买靠谱产品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保险进入大众视野开始,常常被人们误解,并打上“诈骗”标签。但现在,随着人们对保险行业的认识越发深入,以及风险预防意识的逐渐建立,保险终于得到正名。

一、保险这个行业是不是骗局

需要明确的是,保险是一类特殊的金融产品,保险公司并非慈善机构,是需要盈利的。之所以存在某些用户认为保险是骗局的原因,主要和下面的几大因素有关:

1、保险公司多,产品类型多样。目前市面上的保险公司多不胜数,保险产品更是多如牛毛。就拿重疾险来说,就有一年期重疾险、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按照赔付次数又分为多次赔付和单次赔付,有分组赔付的重疾险产品也有不分组赔付的重疾险产品。而同一家保险公司可能就同时具备同一险种的多款产品,如此之多的保险产品容易让用户迷糊。

2、保险代理人水平参差不齐。保险公司会有自己的保险代理人,某些代理人的水平比较高,对识别优质保险产品比较在行,而有些保险代理人则可能水平不到位,让用户对保险产品产生了误解。

除此之外,还有用户盲目跟风投保、对自己需求分析不到位等均会导致对保险行业产生误解。实际上保险公司的理赔是受到行业监管的,只要事故符合保险责任,保险公司就需要进行理赔,并且用户的权益受到法律保护。可以看出,只要所购保险产品能够满足所需,保险还是比较靠谱的。

二、如何购买到靠谱的保险

若是想要购买到靠谱的保险产品,用户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这里介绍投保三步骤,帮助用户买到靠谱的好产品。

1、弄清需求,根据需求选产品

需求是用户投保的基础,若是不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就谈不上买到合心意的保险产品了。所以用户投保之前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实际需求,健康、养老或是小孩教育等需求,要弄清。不要盲目投保,若是实在不清晰的话,可以让专业的保险咨询顾问帮助自己进行风险需求剖析。

2、看预算,投保合适保险产品

买保险产品要量体裁衣,一口气吃不成一个大胖子。用户不仅需要考虑风险需求,还要考虑自己的经济预算,买保险一定要在保证生活条件不受影响的前提下投保,量力而行才明智!若是自己的预算只够选择30万元保额的重疾险,就不要追求50万元保额牺牲自己的生活质量。

3、看产品,明确保险作用

目前市面上的保险产品主要分为财产险、人身险等,与用户的生活密切相关。用户投保时建议明确保险作用,就实际而言,人身险与用户的关系更为密切,建议用户先以健康保障为主,再考虑年金类或财险产品。

保险这个行业是不是骗局?保险公司虽然是金融机构,需要盈利,但是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是受到银保监会监管的,用户的权益受到法律保护,并非骗人的。用户若想要投保到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不妨先弄清自己的需求,结合自身预算挑选高性价比保险产品投保。

本文标签: 保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保险的坑到底在哪?请留意隐性免责条款
下一篇:商业保险需要购买吗?购买商业保险的好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