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是否有必要购买保额为十万的重大疾病保险

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关键是看保险金额。对于用户而言,重大疾病保险的金额与保护程度有关,因此不要大意。据悉,许多用户购买了重大疾病保险,保额为10万元。如果在过去被认为很高,但考虑到当前的医疗水平和成本,是否有必要购买保额为十万的重大疾病保险?多少才合适?

一、重疾险保额10万有必要买吗

重疾险保额灵活可选,市面上的重疾险保额一般分为10万、20万、30万以及50万,重疾险最高保额一般和投保年龄有关,规划重疾险,一般建议保额不低于30万元,那么,重疾险保额10万有必要买吗,以下通过一个案例来分析:

A先生在国企工作,单位待遇比较好,A先生妻子是一名老师,还有一个4岁的女儿,美丽可爱,和妻子共同偿还房贷,没有车贷,家庭生活幸福美满,羡煞旁人。

A先生考虑到人到中年健康问题日渐突出,去年为自己规划了一份重疾险产品,保额为10万元,投保后同事还反问,身体这么好,买重疾险不是花冤枉钱吗,实在是没有必要,但3个月前,A先生上班时突然晕倒了,同事赶紧把他送去医院,被检查出淋巴有个肿瘤,需赶紧动手术,治疗费用医保报销了一部分,剩余的重疾险赔付了10万元,因此这次疾病治疗费用算是解决了,没有给家庭带来经济负担。

但众所周知,重疾治疗并不是做完手术就万事大吉了,后期还需要很长的康复治疗,这个期间的营养费,误工费,陪护费等医保不会报销,需要个人自行承担,因此A先生当时规划一份重疾险产品是明智的。

但现在A先生却有点后悔,如当时规划重疾险时保额选到30万或者50万,那么能进一步减轻看病的经济负担。现在重疾险治疗少则几十万,多则可能高达百万,甲状腺恶性肿瘤相对其他重疾,治疗费用比较低,如A先生罹患其他重疾险,10万元的重疾保额作用不大,对于转嫁经济负担往往是杯水车薪,患病家庭仍然需要为治疗费用忧愁。

重疾险保额10万有必要买吗?10万保额对于转嫁经济负担往往是杯水车薪,作用不明显,现在重疾的治疗费用少则十几万,多则可能几十万甚至百万,因此建议重疾险保额不低于30万,但具体需结合投保者的需求和经济条件决定;您在规划重疾险保额时,可结合治疗费用、休养护理康复费、今后收入来源等方面进行分析,制定适合自己的重疾险方案。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真实案例告诉你为什么要买旅行意外险
下一篇:面对众多产品和朋友的推荐,哪种保险更合适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