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给新生婴儿买保险,是每一位家长都很紧张的事情,害怕自己买错了买的不合适,最后又费钱。那么婴儿保险产品应该怎么选择比较好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如何选购婴儿保险。

第一步:新生儿首先获得医疗保险。一般而言,新生婴儿从出生那天起就享有医疗保险福利,而且许多地区也有一些规定。例如,有些地方规定医疗保险机构应与医疗机构一道在新生儿分娩之前为新生儿进行新生儿登记,新生儿的家庭应按照规定支付当年的费用。从出生之日起,新生婴儿就享受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险待遇。因此,对于新父母来说,最好在孩子出生之前就开始为其计划婴儿医疗保险,然后再考虑商业保险。

第二步:意外医疗保险先行据统计,意外伤害占我国儿童死亡原因总数的26.1%,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7%-10%的速度增长,意外伤害已成为0-14岁儿童健康的第一大“杀手”。但实际上,不同成长阶段也有细微的区别。根据一份保险公司提供的理赔数据显示:在0-18岁的理赔案件中,意外医疗费用补偿和疾病医疗费用补偿类型的理赔案占比超过70%。0-6岁儿童因疾病发生理赔的比例最高,占比超过80%,并且其中将近一半的理赔原因是支气管炎和肺炎,平均每次的理赔金额在900元左右。

第三步:考虑到孩子的教育保险有意外,医疗和其他保险,父母可以考虑为孩子购买教育保险。儿童教育保险在某种程度上类似于强制性储蓄。它在教育的关键时刻为儿童提供了相对慷慨的教育资金,以解决家庭突然的巨大支出压力。儿童教育资金属于家庭财务计划的范围,如果有此条件和能力,则可以购买。与其他强制性储蓄产品不同,儿童教育资金通常与意外医疗产品包装在一起。在发生事故或医疗事故时,保险公司也可以在不影响教育资金提取功能的情况下进行赔偿。

以上就是关于婴儿保险怎么选的问题了,大家在买保险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些产品还具备豁免功能,也就是投保人出现意外停止交费时,也不影响合同的执行。这是保险产品的独特与优势之处。

上一篇:儿童门急诊保险怎么买保障全面又划算
下一篇:给孩子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