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给小孩买这么保险是不少家长的难题,也有家长觉得小孩子没有必要买保险。这里提醒大家,完全可以在小孩小时候买一份教育储蓄保险,可以更好的保障小孩以后长大的生活条件,给未来交一份保障金,那么给孩子买保险应该注意什么呢?有以下几个点需要注意。

一、结合小孩自身身体状况

儿童在不同阶段患病的程度不同,儿童年幼时,他们更有可能住院,应增加一些住院医疗保险。孩子上学时,学校级保险也可以为孩子转移部分风险。父母可以酌情考虑,并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和家庭需求进行选择,每个年龄段都需要考虑儿童的重大疾病。此外,家庭还应根据孩子的现有保护计划进行调整。

二、关注保障范围和费率

17岁以下的少儿保障的内容基本是一致的,所以在任何年龄都可以放心购买,但在不同阶段有不同要求的话,可以适当作出调整。在费用方面,孩子和大人的保险产品有所区别,孩子在年纪比较小的时候费率相对较高,而随着年龄增长,费率逐步有所降低。这主要是由于孩子的发病率所导致的,小孩通常患病的几率会比较高。

三、注重重大风险的转移

几乎所有的少儿医疗保险都是以住院为给付条件的,少儿意外保险可以放松到门诊报销阶段,但通常的感冒发烧看门诊在目前的医疗保障体制下是无法解决的。因此,在购买少儿保险的时候,应该着重购买那些给付型产品,如少儿重大疾病、住院床位费及营养费补偿等保险,同时关注拥有自费药及自费医疗器械报销的产品。

四、关注豁免保费

在选购少儿保险的时候,家长应该关注一个叫做投保人身故或残疾豁免保费的条款,这个条款的存在使少儿保险具备了独特的优势,即当孩子的父母出现重大风险时,不需要继续支付保费,但保险合同依然有效。

五、留意特殊条款

少儿保险有一些特殊的规定,需要各位家长注意,如重大疾病保险中的90天首次确诊,且30天后仍然生存的理赔条件;如某些保险规定要在事故发生后若干小时内通知保险公司,可获得不同赔付比例的问题,家长都应该重点关注。

上一篇:婴儿保险产品购买注意事项
下一篇:该怎么给孩子选择一款合适的教育金保险?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