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现在有人因为各种特殊原因造成医疗保险断缴,并且对此感到很惊慌,这里提醒大家,断缴只要在三个月内补缴就可以了。补缴前发生的医疗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补缴后新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医疗保险基金支付。换工作的朋友如面临这样的问题,工作断档没人帮你交,务必提前找个公司帮着交社保,按最低基数缴纳即可。

那么医保断缴会对参保人的待遇产生哪些影响?据了解,医保基金与养老基金不一样,属现付现支,避免有些人会钻空子,年轻时不生病不参加医保,等老了或生病了再参加医保。目前医保政策是,只要参加基本医保,就可享受待遇,为控制道德风险,就有了累计缴费和连续缴费的区别。

医保断交三个月补交一、医保机构征缴部门根据医疗保险欠费情况,建立欠费数据信息,填制《社会保险费补缴通知单》,通知参保单位补缴欠费。对因筹资困难,无法一次足额缴清欠费的参保单位,医保机构征缴部门与其签订社会保险补缴协议。如欠费单位发生被兼并、分立、破产等情况时,按下列方法签订补缴协议。1、欠费单位被兼并的,与兼并方签订补缴协议。2、欠费单位分立的,与各分立方签订补缴协议。3、欠费单位进入破产程序的,与清算组签订清偿协议。4、单位被拍卖出售或租赁的,与主管部门签订补缴协议。

断缴以后冲击续保就可以了,重新缴费后其中断前后的连续参保时间合并计算,也就是算连续缴费。最后有人有疑惑,是不是医保中断3个月会被清零?断缴三个月‘清零’的说法是对政策的误读!其实并无‘清零’这一说法!断缴只需要补缴即可,大家不用过于担心。

上一篇:商业医疗险理赔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医疗保险的作用以及怎么缴纳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