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对于用户而言,来之不易的钱想为自己购买合适的保险,如果他们不小心被坑,损失很大。购买保险时,您必须注意方法和技巧,不要盲目购买。在现实生活中,购买保险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陷阱”,因此用户最好在购买保险之前了解如何避免陷入困境。另外,投保后还应注意一些注意事项。

一、买保险怎样避免被坑

保险是转嫁风险的有效工具,对于保险了解不多的用户想要弄清每个细节会很难。尽管互联网上面信息越来越透明,但碎片化信息太多,不是本行业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深入研究。但是着重了解买保险要避免的坑,可以帮助大家少走弯路快速买对保险。

1、购买合适的险种

很多父母在孩子出生后都会考虑到给孩子买保险,但因为对保险缺乏基础认识,可能在一些不专业人士的建议下投保以寿险为主险附加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的产品。表面上是一张保单什么都能保,其实是花了两份保障的钱只能得其一的保险产品组合。“共享保额”是很多组合产品都存在的问题。购买保险要结合实际需求配置,优先考虑意外和健康保障,多类险种搭配投保,保障更为全面,性价比也较为划算。

2、年金险投保要谨慎

保险应该是作为风险保障工具被重视,但很多人却将它认定为是一种投资工具。当下保险公司推出很多年金险产品,收益看着不错,正好符合了人们的需求。但要知道投保年金险时的收益是演示利率,实际到手的利率还是要依据保险公司的运营状况而定。

3、不要过分追求大品牌保险公司

买保险不要过度追求大品牌大公司,买保险和买衣服不同,大品牌的保险公司,产品未必优质。而且因为大公司分支机构多,成本高,所以相对小保险公司保费会高一些。买保险产品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而且投保后理赔效率跟公司大小没关系,毕竟所有的保险公司都是按合同来进行赔付的,符合合同规定的案件无论大公司小公司都会赔。

4、健康告知要如实填写

投保健康险对于健康状况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有些人认为保险法中有“两年不可抗辩条款”,想当然的理解为只要过了两年一定赔,所以对于健康告知随便填写。一旦投保后出险了,保险公司查出投保时没有如实告知,属于“带病投保,拒赔”,那就麻烦了。所以健康告知不能随便填,未如实告知,可能会直接关系到是否可以顺利理赔。

上一篇:如何规划保险方案不被骗,如何选择保险公司
下一篇:责任保险指的是什么,适用范围有哪些?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