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购买保险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有什么陷阱需要避免

如今,保险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普通工人阶级也开始重视保险。然而,普通人购买保险是因为他们对保险知之甚少,而且看来保险要么价格昂贵,要么购买大量保险不切实际。今天,我将分享在购买保险时应避免的陷阱,并帮助每个人避免对购买保险的误解。

1、先保障,后理财

投保时要优先以保障型保险为主。保障型保险是保人的,能真正帮助大家抵御家庭面临的疾病和意外风险,一旦风险发生,几百到几千元的保费,就可能会获得几十万的赔偿。保障型保险无投资收益,通常为消费型产品,若风险未发生,不会给投保人带来收益。保障型保险配置完善后,如果还有预算,再考虑理财类产品。

2、先大人,后小孩

家庭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做到先大人,后小孩。对家里经济贡献最大的家庭支柱应该优先买保险。毕竟父母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险”。但实际生活中有不少家长出于对孩子的爱和关心,把过多的预算花到了孩子身上,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教育金等都考虑到了,却唯独没想到自己其实是在“裸奔”。假设父母不幸出现意外,不仅孩子后续的保费难以为继,孩子未来的生活、教育也会受到很大影响。但若是孩子出险,家里的经济情况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所以把大部分保险预算都花在孩子身上,是很不理智的。

3、先规划,后产品

很多人买保险都是杂乱无章的,想到什么就买什么,保险产品千千万,纷繁复杂,卖保险的人人都在说自家产品好,别人推荐什么就买什么,这种没有规划的做法是很不可取的,应该在投保前为自己为家人做好一份保险的需求分析和规划。考虑预算、需要的保障等。提前做好规划不至于让自己花了冤枉钱,又得不到更好的保障。买保险,不谈需求、不谈组合方案,直接推荐产品的,都是耍流氓!根据综合保障方案,再去挑选具体的保险产品,才是正确的投保方式。

普通人买保险应该避开哪些坑?以上五点要牢记于心。除了这些常见的坑,也许还有很多问题存在于实际操作中,当掌握了足够的保险知识,也就没有那么多坑了。建议大家买之前要考虑清楚为什么要买保险,想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千万不要跟风买保险。

上一篇:头胎二胎?准妈妈们快关注母婴险
下一篇:如何购买适合的保险产品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