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保险现在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但是一些用户由于对保险知识不多,在一些非专业保险代理商的建议下购买了不适合他们的产品,并且未获得赔偿或事故发生后赔偿。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则认为该保险不可靠。保险,说简单也复杂,今天就来揭穿保险骗术,帮助大家理清思路,避开这些坑。

1、追求有病治病,没病返钱

由于对保险了解得不多,很多人有“买了保险没用到,钱就白花了”的想法,所以过分的追求“有病治病,无病返钱”。殊不知这才是进了圈套,要知道买保险属于一种消费,就是花钱买了一份受法律保护的契约,虽然这些保障大家看不到摸不着,但却是实实在在存在着的。保险公司的所有产品都是精算师计算之后的结果,也是需要成本的,为了返钱多交保费却忽略了多交的保费在未来几十年后的自然增值。而且预算不多过分追求返钱,会导致保额过低,保障范围不够全面,难以达到保障的效果,而保险的本质就是保障,可见一味追求返钱很不明智。

2、大公司比小公司靠谱,贵的就是好的

对于大小公司的定义不是大家听过的就是大公司,没听过的就是小公司,在中国成立一家保险公司并非易事,能通过银保监会层层检验的保险公司实力都很雄厚,只是有些公司成立时间稍晚,规模没有那么大而已。但正因为小公司没有那么大的规模,成本支出也较大公司少,所以才能更好地让利于用户,相对来说产品的性价比更高。而买保险首先应当关注产品,产品好才是真的好。

3、给老年人买重疾险

重疾险是防范疾病风险的有效险种之一,很多人感念父母的不容易,想要给父母一个保障,就给父母买了重疾险,殊不知好心办了错事。由于老年人年纪大,买重疾险支出的保费太高,很容易产生保费倒挂的现象,很不划算。建议最好结合实际情况给父母选择防癌医疗险、意外险等来规避风险。

想要揭穿保险骗术,对保险知识要有一定的了解。在买保险的时候要规避以上几点误区,建议大家为了自身和家人的保障尽早配置合适的保险方案,当疾病和不幸来临时,保险是有效的救助手段。现在互联网保险投保方便快捷,值得考虑。

本文标签: 意外保险 保险知识
上一篇:购买保险有哪些重要的问题
下一篇:意外险种类那么多,你知道买哪一种吗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