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随着人们对保险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保险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对保险知之甚少,这导致购买保险时出现许多弯路。购买保险有什么误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对保险条款的解释不够彻底。购买保险后,许多用户被问到有关保护期的问题,仍然感到茫然。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所投保的产品,下面对保险条款相关内容做个介绍。

1、健康告知要重视

很多用户因为不重视健康告知,投保时随意填写,导致出险后拿不到理赔款的不在少数。健康告知十分重要,投保时一定要仔细辨别,一般情况下健康告知会问到被保险人既往史和被保险人家族史,保险公司将根据被保人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承保、以什么方式承保。为避免出险后拒赔的情况出现,建议大家诚信回答健康告知所提及的问题,有问就答,不问不答。

2、保险责任细解读

通过保险责任可以知道:这款产品保什么,是疾病、身故,还是意外伤害;怎么保,是确诊给付赔偿金,还是报销治疗费等。保险责任是核心内容,大家一定要认真研读,一款产品可能有多个条款,大家研读要全面。如果有不太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及时咨询保险咨询顾问,不要留有疑惑而不解答。

3、免除责任勿忽视

责任免除就是说哪些情况下不保,比如一般战争暴乱、吸毒、酒驾等都是不在保障范围内的情形。比如定海神柱定期寿险中,若被保人无合法有效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导致身故,保险公司是不赔付的,那么这就属于免责条款情形之一,受益人也不能获得赔偿。所以说在投保的时候免除责任越少,对用户越友好。

4、四个时间记心中

犹豫期、等待期、宽限期、中止期这4个时间和用户的利益息息相关,一定要牢记心中。犹豫期比较好理解,投保长期险时,会看到犹豫期,一般在10-20天左右,在这个期间内退保是没有损失的。等待期是保险公司为了防止道德风险如带病投保等情况的出现,等待期内因非意外的情况出险,保险公司是不需要承担理赔责任的。若因某些原因导致续费不及时无需着急,长期险中有60天的宽限期,宽限期的存在能让保障不至于中断,只要在宽限期内缴纳费用,保单就会继续生效。若保费续缴中断超过60天,保单就会进入中止期,中止期为2年,在中止期内,如果被保险人出险,保险公司是不承担保险责任的,但2年内若补缴保费和利息、申请保单复效,保险合同就会继续有效。

购买保险有哪些误区?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对于保险条款的细节认识不够透彻。以上给大家分享的几点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在投保时要了解清楚。虽然保险条款很长,但重点关注健康告知、保险责任、免责条款,了解好犹豫期、等待期、宽限期、中止期四个时间点理解起来也不难。保险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多了解一些保险知识也是很有必要的。

本文标签: 健康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跨境医疗保险产品有哪些好
下一篇:保险骗术有哪些,今天来揭秘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