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们吃谷物杂粮,再加上个人生活方式不同,很难不生病,有时看起来不起眼的“小”病却需要高昂的手术费,但是确又必需要接受治疗,于是重疾险应运而生。但是,有些人知道如何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并转移风险,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重要方面之一是选择保险金额。选择较高的保险金额可能会导致很大的支付压力,无法满足预算要求;如果选择较少,则可能无法实现。以抵抗大病的效果,重大疾病保险的适当金额是多少?用户在申请保险时应注意哪些因素?

一、投保重疾险保额要考虑哪些因素

可以从以下4个方面考虑重疾的保额。

1、重疾治完了,就真的结束了吗?

现在高发重疾治疗费用一般在十几万,多则可能几十万,但治疗结束就完结了吗,举个例如,如一名女性罹患乳腺癌,住院治疗后身体免疫力会低下,感冒发烧会十分常见,因此需要长期的休养和护理,并且术后一般不能从事劳动,会造成经济手术损失,康复期间也需要吃药护理,因此投保重疾险设定保额,除了治疗费用外,后期康复以及护理费用也不能忽视。

2、家庭是否有长期的固定开支?

许多家庭都有房贷和车贷,并且往往还需要抚养小孩或者赡养老人,如果因为大人患病导致收入下降,这些固定开支怎么维持?因此您规划重疾险方案时,还需要结合家庭的固定开支做考量,切记不能只顾治疗费用,要确保短期内不会给家庭财务带来巨大的冲击。

3、是否需要赡养父母?

万一您生病了,家中父母会受到严重的打击,并且还要照顾好被保险人,家庭生活秩序都会打乱,如还要为治疗费用担忧,则可能家庭两代人都会倒下,因此规划重疾险产品时,还要结合家庭的经济状况设定保险保额,如能否给父母一笔钱,作为赡养金。

4、思考以后靠什么来获得收入?

假如现在投保者是靠房产租金等获得额外收益的,那么万一生病以后,当自己没有足够精力继续打理这些,怎么维持同样的收入?或者在收入锐减的情况下,治疗费,康复费将没有着落,如果是企业主或是个体户老板,是否还有精力经营,影响未来的发展?

重疾会影响到工作、生活、家庭的方方面面,重疾险保额的意义远远不仅是补充大病的医疗费用,还需保证生活和家庭的正常运行,每个人的家庭背景不一样,每个人的担忧也不一样,所以每个人规划重疾险的保额也存在差异。

本文标签: 重疾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重大疾病保险索赔陷阱有哪些
下一篇:寿险和重疾险区别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