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自己的摩托车放在街道上,万一出现被抢被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这里推荐给车辆上盗抢险。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的保险责任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

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的保险责任包含两部分:一是因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保险车辆的损失;二是因保险车辆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合理费用支出。对上述两部分费用由保险公司在保险金额内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损失。

整个保险车辆被盗后,经由公安部门立案,在三个月以上仍未找到者属保险责任;在三个月内查获,但发现车辆已遭破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这种因全车被盗抢而造成的损失,也属保险责任,保险公司会按照保险条款予以相应的赔付。

保险车辆全车被盗抢三个月以上,保险公司向被保险人取得车车权益转让书后,可按规定予以赔偿。当保险金额高于或等于车辆实际价值时,按实际价值给予赔偿;当保险金额低于车辆实际价值时,按保险金额予以赔偿。

若在保险公司赔偿后,公安部门将被盗抢车辆查获,可将该车辆归还被保险人,并撤销其权益转让书,收回相应的赔款。如果被保险人不愿收回原车,则该车所有权归保险公司。

大家在车辆被抢以后,应该立即向当地公安刑侦部门(110)报案(24小时),保留现场并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48小时)。尽快在当地市级以上报社发布寻车启事,并索取并保存该期报刊至;3个月后到当地公安刑侦部门开具未破案证明,同时到所属车管部门办理失窃车辆牌证注销手续。尽快的收集索赔单证,十五天内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保险公司一般在报案3个月后受理。

本文标签: 盗抢险 购买保险 保险
上一篇:汽车保险怎么计算,买多少合适
下一篇:二手车的交强险怎么转移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