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有车一族想必对于交强险都不陌生,因为交强险是一种强制缴费的保险,如果不买交强险,车辆就不允许上路。然而新车车主们往往都很关心,买交强险一般要花多少钱?太平洋保险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交强险费率的相关情况。

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交强险收费标准是什么呢?交强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其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私家车交强险收费标准按不同的汽车型号计算,汽车型号不同交强险价格也不同。对于私家汽车而言:

第一年:5座及以下950元,6座及以上1100元;

第二年:5座及以下855元,6座及以上990元;

第三年:5座及以下760元,6座及以上880元;

第四年:5座及以下665元,6座及以上770元。

交强险终究保险费计算方法是:交强险终究保险费=交强险根底保险费×(1与路途交通事端相联系的起浮比率)。

上一个年度未发作有职责路途交通事端-10%,上两个年度未发作有职责路途交通事端-20%,上三个及以上年度未发作有职责路途交通事端-30%,上一个年度发作一次有职责不触及逝世的路途交通事端0%,上一个年度发作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职责路途交通事端10%,上一个年度发作有职责路途交通逝世事端30%。

以上就是关于私家车交强险的有关收费请款,而对于不同职能不同型号的车辆,收费标准还有不同,太平洋保险与您一起学习保险的小知识。

上一篇:二手车转让后允许交强险过户吗?
下一篇:太平洋汽车保险怎么样?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