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现在,有能力购买汽车的家庭已经越来越多了,有的家庭甚至可以轻松负担得起豪华汽车,但是汽车毕竟是一个昂贵的产品,如果发生意外,大家都是非常心疼的,那么汽车保险的出现就很有意义了,有很多的朋友们最近都在咨询这个问题:“汽车保险种类那么多,我想获得最好的保障,应该买什么保险呢?”

其实汽车保险的种类有很多,如果买对了就可以获得保障,如果买到不合适的,可能会用不到,反而浪费金钱,但是不买又会担心万一出现事故理赔不了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告诉你,车险只买这几种就足够了。

1、交强险,我们要购买汽车保险首先要考虑的就是交强险,因为交强险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我国的强制保险。所有车辆都必须上的交强险,不买的话被交警叔叔发现会被罚款和扣分的,要注意交强险责任限额共计是12.2万元,应付一般小事故足够,但如果出现重大伤亡远远不够。

2第三者责任险

这个险种可以看作是加强版交强险,曾经也是国家强制性购买险种之一,只不过后来被交强险给取代了,在交通事故中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第三者责任险可以帮你进行赔付。

3车损险

上面两个险种都是用来赔付别人的,车损险是赔自己的,在事故中自己的车辆受到损伤,保险公司会根据条款进行赔付,减少自己的维修成本,非常有必要购买。

4不计免赔险

发生了交通事故需要自己赔偿,这个时候我们已经购买了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保险公司会支付80%的赔偿费用,剩下那20%还需要自己进行赔付,如果买了不计免赔险,那所有损失都由保险公司承担,我们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以上四种保险对于车主来说作用是比较大的,如果有条件的话,小编建议大家最好是全部购买,另外,还有一些附加保险是可以购买的,比如划痕险、涉水险、自燃险等等,附加保险的购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举例说明:如果生活在洪水暴雨易发的地方可以购买涉水险。保险说白了就是对我们自身一种保障,因此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车险
上一篇:车辆保险的价格与出险情况挂钩
下一篇:TITLE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