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相较于热门的医疗保险、人寿保险等,无过责任险对于保险来说是一个比较冷门的类型,了解它的小伙伴们是比较少的,那么什么是无过责任险?无过责任险全称无过错责任保险,是第三者保险的附加险,投保人要加保险,必须先投保第三者保险。无过错责任保险机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因与非机动车、行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对方伤亡和直接财产损失,且被保险车辆无过错的,且被保险人拒绝赔偿未果,对被保险人已经支付给对方而无法追回的费用,保险人按《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道路交通安全法》、《解释》和出险当地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规定标准在保险单所载明的保险赔偿限额内计算赔偿。

无过责任险有必要买吗?这也是小伙伴们想要了解的信息,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1、可以减少我们在赔偿方面的损失

当我们在正确的驾驶车辆时,与别人发生碰撞,给别人造成很大的伤害和损失,如果我们不是导致事故发生的责任方,在赔偿方面我们要承担一部分的,这是我过法律规定的。如果我们为了对方的安全,提前为对方交付了许多的费用,费用的额度已经超过了我们应该赔偿的金额,我们想要像别人要回来时,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但是我们购买了无过责任险时,当有关部门确定我们不是责任方时,保险公司就会按照保险的规定给我们一定的赔偿,这就可以减少我们在赔偿方面的损失了。无过责任性有必要吗,就相当必要了。

2、对我们也是一种保护

无过责任险的投保对于我们本身来说也是一种保护性的,在被保险车辆正常使用过程中,我们意外与其他非机动车或人员发生事故,并对其造成一定伤害。但是,我们没有责任,根据国家制定的法律规定,我们要承担10%的赔偿金,还要支付受害方的各种医疗费用。当我们投保无过错责任保险时,如果不小心发生类似事故,可以减轻我们沉重的经济负担,分担压力。

上一篇:在众多的电话营销中如何选择汽车保险
下一篇:汽车保险价格计算?车险怎么算报价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