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计算一直让广大车主头疼,特别是已经买了很多车险的朋友,除了交强险,还买了其他的商业车险,比如说第三者责任险、玻璃险等等。应该怎么计算呢?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车险是如何计算的,又有哪些公式。

交强险计算公式最终保费=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A)。如:6座以下的私家车主一年内未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但有过1次酒后驾车导致受害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其第二年缴纳的保费为:950×(1-10%)×(1+30%)=1111.5元。

交强险费率浮动因素及比率有以下几个比例。

A1:上一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浮动比率-10%

A2:上两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浮动比率-20%

A3:上三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浮动比率-30%

A4:上一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浮动比率0%

A5:上一个年度发生两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浮动比率10%

A6:上一个年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浮动比率30%汽车保险种类汽车保险种类按性质可以分为强制保险与商业险,车险种类根据保障的责任范围还可以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

像是玻璃单独破碎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即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的损失的一种商业保险。玻璃单独破碎,是指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这类的附加险具体看不下公司不同,有不同的价格,如果想了解具体的保险价格可以上太平洋保险官网进行查询。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车险快到期总是收到骚扰电话怎么办
下一篇:商业车险的费用买一年多少钱划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