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当前,市场上有许多可以避免癌症风险的产品。最常见的是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和癌症预防保险。其中,医疗保险为报销型,治疗完成后将报销给保险公司以支付治疗费用,重大疾病保险和癌症预防保险为支付式,规定的保险金可在治疗后直接支付。符合索赔条件。那可能就有人问了,既然重疾险和防癌险都能给付规定的保险金,是不是二者保障责任一样呢?有没有差别呢?下面一起跟小编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重疾险和防癌险是不同的险种,所以保障责任是不同的,至于有哪些差别,下面一起跟小编来了解一下:

1.保障范围

重疾险主要提供重大疾病保障,往往包含有重疾、轻症、中症等保障责任,癌症就包含在重疾保障中。而防癌险主要保障癌症风险,只提供与癌症相关的保障,与癌症无关不在保障范围内,相比之下重疾险的保障范围是更大更全面的。

2.投保门槛

重疾险和防癌险在投保的时候都需要进行健康告知,但不同的是,防癌险的投保门槛比较低,即便消费者患有疾病,也有很大概率能通过核保(跟癌症无关的疾病),而重疾险则很难通过。

3.产品费率

重疾险的保障范围广,而防癌险提供的保障比较单一,因此防癌险的价格是要比重疾险便宜不少的。

4.投保年龄

重疾险的投保年龄比较窄,可能在60岁后就不能购买了,而防癌险的承保年龄比较广,有的产品70周岁也能购买。

本文标签: 大病保险 重疾险
上一篇:购买人寿保险产品之后,是否就不需要购买意外保险
下一篇:买重疾险不符合条件被拒保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