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现在很多的人除了为自己投保保险之外,还会对家庭投保合适的保险来进行风险防控,为了提高家庭应对风险的能力,许多家庭开始重视家庭保险计划。今天我们来看看家庭保险计划怎么做?做好家庭理财工作,要以家庭需求为出发点,实现理财健康安全,在此基础上实现理财能力的提高。从保险保障的角度看,计划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个原则是稳定,稳健。

一般来说,父母是家庭收入的重要支柱,因此经济负担和压力都很大。保险规划应以保障为重点,提高家庭风险承受能力。如果你买了保险,你应该考虑一下这种保险是否能减轻你肩上的负担,减少将来可能导致你陷入经济困境的风险。在此基础上,你可以决定如何为自己和家人投保,并优先考虑家庭经济支柱的基本保障。

原则二险种规划要合理。

家庭的一员生病或是发生意外,很容易让家庭陷入财务危机,尤其是作为家中的经济支柱,更不能忽略自身的保险规划。这个时候,鉴于自我的生命和安全对于家庭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在保险规划方面,可以考虑以下几个种类:一是寿险保障。建议购买定期寿险,保额可以根据各阶段所需的不同保障额度进行调整,同时还可以附加意外险和意外医疗险,可缓解因意外产生的医疗费用压力,提高全面保障程度。二是可以考虑重大疾病险,作为基础医疗保障的补充。

原则三为孩子规划教育金。

在保持足够的家庭应急储备基金(家庭应急储备是指保证家庭一段时间内必要生活费用的费用,数额一般为家庭每月支出的3-6倍)的基础上,可以为子女计划教育基金。因为从小学到大学,教育成本远远超过学费。还包括交通费、生活费、服装费、教育费、娱乐费和医疗费,考虑到通货膨胀,教育开支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本文标签: 家庭保险 保险规划
上一篇:宠物保险是什么,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
下一篇:保险种类有很多,家庭如何配备保险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