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新生儿保险必不可少,一般来说,给新生婴儿买保险,首先要完善医保,然后可以购买意外险,最后可考虑教育险。新生儿是非常需要保护的,但是给他们买保险必须慎重,选择最合适的购买。

比如一些地方就会规定,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应会同医疗机构在母亲分娩出院前,为新生儿办理参保登记并由新生儿家属按规定缴纳当年费用。新生婴儿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因此,新晋的爸爸妈妈们在孩子出生之前,最好就开始规划办理婴儿医保,然后再考虑商业保险。给新生婴儿买保险第二步:意外医疗保险先行据统计,意外伤害占我国儿童死亡原因总数的26.1%,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7%-10%的速度增长,意外伤害已成为0-14岁儿童健康的第一大“杀手”。

但实际上,不同成长阶段也有细微的区别。根据一份保险公司提供的理赔数据显示:在0-18岁的理赔案件中,意外医疗费用补偿和疾病医疗费用补偿类型的理赔案占比超过70%。0-6岁儿童因疾病发生理赔的比例最高,占比超过80%,并且其中将近一半的理赔原因是支气管炎和肺炎,平均每次的理赔金额在900元左右。

考虑少儿教育保险在具备了意外、医疗等保险外,家长可以考虑为孩子购买教育类保险。少儿教育类保险有点类似强制性储蓄,在各个教育的关键环节时刻为孩子提供比较丰厚的一笔教育基金,解决家庭突然出现的大额开支压力。少儿教育类基金属于家庭理财规划范围,有此条件和能力的可以购买。

与其他强制类储蓄产品不同的地方是,少儿教育基金往往和一些意外医疗产品打包在一起,遇到意外或医疗事件时,保险公司也可以进行赔付,同时并不影响教育基金的提取功能。另外,一些产品还具备豁免功能,也就是投保人出现意外停止交费时,也不影响合同的执行。这是保险产品的独特与优势之处。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教育保险
上一篇:购买儿童年金保险有什么好处呢
下一篇:给家里的小孩上什么保险划算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