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关于意外保险有哪些?首先意外保险,也称意外伤害保险,提供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而死亡、伤残或门诊、住院医疗等的保险赔偿。一般指投保人缴纳一定数额的保险费,保险人承诺于被保险人,在遭遇特定范围内的灾害事故,致身体受到伤害而造成残废或死亡时,给付保险金的行为或合同。

意外保险是指投保人缴纳一定数额的保险费,保险人承诺于被保险人,在遭遇特定范围内的灾害事故,致身体受到伤害而造成残废或死亡时,给付保险金的行为或合同。这里的身体是指被保险人的自然躯体,不包括假肢、假牙、假眼等人工安置的非天然部分。这里所指的造成被保险人意外伤害的灾害事故应具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要素。

那么意外保险的主要险种有哪些呢?我们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类别

(一)个人意外伤害保险,个人意外伤害保险是指由一个自然人(即投保人)投保,被险人通常为一人的意外伤害保险。

个人意外伤害保险还可以进一步细分如下:

1.按投保动因划分

根据投保动因的不同,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分为自愿意外伤害保险和强制意外伤害保险。、2.按保险危险划分

根据保险危险的不同,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分为普通意外伤害保险和特定意外伤害保险。、3.按投保动因划分

根据投保动因的不同,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分为自愿意外伤害保险和强制意外伤害保险。、4.按保险期限划分

根据保险期限的不同,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分为一年期意外伤害保险、极短期意外伤害保险和多年期意外伤害保险。

5.按险种结构划分

根据险种结构的不同,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分为单纯意外伤害保险和附加意外伤害保险。

(二)团体意外伤害保险

团体保险是指使用一份总保单向一个团体的多个成员提供人身保险保障的一类保险业务。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是以各种社会团体为投保人,以该团体的全部或大部分成员为被保险人,对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导致死亡、残疾或产生医疗费用的,保险人按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的意外伤害保险。

(三)巨灾保障

巨灾保障即为投保人提供巨大自然灾害保障的险种。近年来,持续不断的巨灾成为了人身安全的一大隐患,灾难保障也成为了人寿保险新的关注焦点。目前市场上很多寿险产品都将地震、海啸、泥石流等巨灾涵盖在保障范围之内,专门的“巨灾险”寿险产品比较罕见,而较常见的是以附加险的形式出现,即针对重大自然灾害可能给消费者带来的重大损失,给予双重保障。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有关意外伤害保险有哪些的一些相关信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公司官网,了解详细的保险信息。

本文标签: 意外伤害险 意外险
上一篇:意外伤害险是什么?什么情况属于意外伤害?
下一篇:医疗费直付和垫付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