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意外伤害险是什么?什么情况属于意外伤害?

意外伤害险有哪些?主要有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团体意外伤害保险、航空意外伤害保险、旅游意外伤害保险、住宿旅客意外伤害保险、出国人员意外伤害保险等险种。意外伤害保险也可以作为附加险附加于各种人身保险合同。

意外伤害保险,简称意外险,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作为保险标的,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根据这个定义,意外伤害保险保障项目包括。意外伤害险,承保的风险是意外伤害。通常,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产品对意外伤害定义是:以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客观事件为直接且单独的原因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

1、保险市场上有哪些意外伤害保险?

主要有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团体意外伤害保险、航空意外伤害保险、旅游意外伤害保险、住宿旅客意外伤害保险、出国人员意外伤害保险等险种。

2.意外伤害保险有何特点?

1)、短期性:意外伤害保险是短期险;通常以一年期为多,也有几个月或更短的。如各种旅客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限为一次旅程;出差人员的平安保险,保险期限为一个周期;游泳者平安保险期限更短,其保险期限只有一个场次。

2)、灵活性: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中,很多是经当事人双方签订协议书,保险金额亦是经双方协商议定的(不超过最高限额),保险责任范围也相对灵活。投保手续也十分简便,当场付费签名即生效,无需被保险人参加体检,只要有付费能力,一般的人均可参加。

3)、保费低廉:一般不具备储蓄功能,在保险期终止后,即使没有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也不退还保险费。所以一般保费较低,保障较高。

3.怎样的伤害属于意外伤害?

一是外来的伤害,是指伤害是由被保险人自身以外的原因造成的。

二是非本意的伤害,是指伤害的发生是被保险人没有预见到的或违背其主观愿望的。

三是突发的伤害,是指在极短的时间内形成来不及预防的事故。

四是非疾病的,因为疾病的发生是一种来自身体内部的因素,故不在意外伤害保险责任范围之内。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有关意外伤害险一些相关信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公司官网,了解详细的保险信息。

本文标签: 意外伤害险 意外险
上一篇:年金险有什么功能,适合哪些人购买
下一篇:意外伤害保险有哪些?意外保险险种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