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年金保险是市场上最常见的财产管理保险,它的最大功能之一是金融投资。问题是,年金保险的功能是什么?我可以得到多少收入?儿童值得购买吗?一起跟小编来了解一下。

一、年金险有什么用

年金险功能和社会养老金非常相似,首先这两者都具有强制储蓄功能。投保人必须固定向保险公司缴纳保费,否则无法获得保障。而且年金险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安全性高,虽然收益相比所有理财产品来说,并不是很高,但它的安全性较其他投资理财的产品要高,可以保证收益。

二、小孩值不值得购买

在小编看来,给孩子买年金险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具体如下:

1.培养孩子储蓄意识

年金险具有强制储蓄的功能,必须每年固定缴纳存入一定的金额,且只能在规定的年龄段领取,这样的做法可培养孩子储蓄意识。

2.抵抗通货膨胀

相信大家都知道,时间越久,钱是越来越不值钱的,原因就是通货膨胀,所以最好不要把钱一直放银行里。但如果把一部分钱用来购买年金险,那在一定程度上还能抵抗通货膨胀的风险。

3.保费豁免

很多适合孩子购买的年金都带有保费豁免的功能,如果父母因发生事故而无法继续缴纳保费,保险公司可豁免剩余各期保险费,孩子人能继续享受保障。

本文标签: 年金保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重疾是否多次赔,等待期和犹豫期是什么?
下一篇:意外伤害险是什么?什么情况属于意外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