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要想正常上路,交强险的购买是一个前提,它是我们国家规定的必须缴纳的汽车保险,不缴纳是违法的行为,而其他保险属于商业保险,根据自身情况,能买还是不能买,现实中也有很多人不买商业保险,只买强制保险。一般集中在一些旧车老手上,他们认为自己驾驶技术不错的人,不常开车,所以只会买交通强制保险。

那么是不是只买强制保险就够了?如果缴纳了交强险你最多赔付多少钱?首先,我们要知道强制交通保险是用来补偿他人的,如果你撞了别人的车,别人,或者别人的东西,你可以用它,但你不能补偿自己。从大的角度看,可以保护对方的基本补偿,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

交强险是有赔偿限额的,分两种情况:有责任和无责任。1.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2.因为即使机动车无责,撞到了人也是要承担很小比例责任的,所以如果你没有责任,也能用交强险赔付。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元,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元。赔偿金额小了很多,还好车没有责任,赔付对方的也很少。

购买交强险每年得花多少钱?新车第一年购买是950元,连续一年没出险,下年保费下浮10%,两年没出险,下浮20%,三年没出险下浮30%。一年内出险一次,原价购买,出险两次及以上,上浮10%,发生死亡事故上浮30%。

我们在生活中即使谨慎驾驶,也难免会遇到一些意外情况,保险购买就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最后的保障,保险的目的是预防事故,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因此,对大多数人来说,仅仅强制交通保险是不够的。在商业保险中购买第三者责任险比较重要,购买金额可根据自身条件和当地补偿标准选择。

上一篇:交强险赔付多少?交强险赔付情况
下一篇:购买二手车交强险需要过户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