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是现在最常见的交通方式之一,方便快捷是它的特色。我们驾驶汽车出门旅行或者出差的情况非常常见,那么如果在异地出了交通事故应该怎么处理呢?是快速私人协商呢还是直接走保险公司呢?异地投保应该怎么处理呢?这里有几个常见的问题,为了您的方便可以整理出来供您参考。

首先,当事故发生在不同的地方时,很多车主会选择私了,因为怕麻烦,怕不熟悉的地点,受到扣车、扣证等字眼的威胁。但是,保险公司可以选择拒绝赔偿,因为它不能通过私人处理来区分事故责任。因此,建议购买相应保险的车辆,在自身利益得不到充分保障的情况下,不得私自与对方私了。

有车险条款规定,当汽车发生事故后,驾驶员未经必要的修理就继续使用汽车,致使汽车损失扩大部分保险公司不理赔。所以事故当中,如果车辆受损程度已经不适宜继续行驶的,建议由专业拖车公司拖往修理点。

有些车主在出险后不是立刻向保险公司报案,而是先找修理厂,等到车子修理完毕之后再找保险公司报销费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会以无法定损为由而拒绝赔偿。

无论你是在异地还是在本地、全责主责还是次责。出了事故第一时间,先用相机或者手机把事故现场、双方车辆受损部分拍照留证。

现在全国主流的保险公司都开通了全国通赔的服务,异地事故后只需要拔打保险公司全国统一服务电话,就可以在指引下快速完成异地报险、定损。随后的理赔也可在异地完成。

我们在发生保险事故之后,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保护现场报案,车主应向当地交警部门报案,等待交警处理。如果我们采取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方法是私了,请在48小时内向当地交警报案。超过期限的,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因为车辆损坏和盗窃救援的免责条款中有明确规定:被保险人应当在知道保险事故发生后48小时内向当地有关部门报告,并通知保险人。

上一篇:新车有必要上全险吗?这些保险必须要买
下一篇:轮胎保险是什么,轮胎保险的介绍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