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大家经济条件的提升,有车的朋友们越来越多了,但有了车之后,怎么购买汽车保险是新手朋友头疼的问题。该怎么买汽车保险?什么是强制缴纳的汽车保险?不同类型的保险都是在保障什么?今天,小编想和新手朋友聊聊各种车险,希望下文中的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车险一般包括交通强制保险和商业保险,商业保险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

强制缴纳的汽车保险就是交强险,这是各位车主朋友们必须购买,不购买是不能上路的,交强险的全称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既然是强制保险,那顾名思义就是必须要买的,如果不买被抓到了可是要罚款的,交强险赔偿的额度有限,仅买它远远不够。

商业险的基本险分为: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全车盗抢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责任险和乘客责任险)。商业险买多少自己定,对于商业险来说的话,不像交强险那样强制购买,商业险比较灵活,买多少自己可以定,有个前提,抵御基本的风险。第三者责任险——赔别人;车损险——赔自己的车;车上人员责任险——赔自己的人。

商业险之附加险部分: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自燃损失险、涉水行驶险、无过失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车辆停驶损失险、新增设备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

小编建议朋友们,在购买汽车保险的附加保险时,一定要弄清楚各种保险都是在哪些情况下可以赔偿的,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购买。以上是对一些车险种类的总结,小编建议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前五种附加保险,如划痕险、盗抢险、涉水险、自燃险等。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新车保险
上一篇:车辆划痕险是什么?能单独投保吗
下一篇:新车有必要上全险吗?这些保险必须要买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