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如今道路交通复杂,大家出行的方式多种多样,街道上电动车、自行车、汽车来来往往,难免会发生一些磕磕碰碰,如果车不小心被刮伤,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也很难忽视它,必须尽快处理。为了保障汽车划伤的风险,保险公司推出了划痕险,它可以在汽车划伤之后提供一定的保障。

划痕险有一点在投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那就是它是不能够单独投保的。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当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可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划痕险是车损险的一个附加险,只有在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的前提下才可以投保划痕险,不能单独投保。

对于划痕险,我们可以了解的就是:1、划痕险的保费并不高,一般在300元到1000元之间,根据保险公司和车型的不同,保费也会有所差别。

2、划痕险的保费并不高,投保额度从2000元到20000元分为若干个档次。车主投保时,可以根据车辆的自身价值和维修费用等来选择一个合适的投保额度。

3、划痕险不限制理赔的次数,但是会按次累计理赔的费用,当理赔的总费用超过投保额度时,划痕险也就自动失效了。当然,如果单次理赔费用超过了投保额度,那么超出来的部分就需要自己掏腰包了。

4、由于划痕险的赔付率非常高,保险公司对投保车辆会有年限限制,一般不超过五年,各家保险公司的要求都不相同,有的保险公司只针对于一、两年的新车,有的还会对投保车辆上一年的出险次数有所要求。

车身划痕保险理赔技巧:我们在进行理赔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汽车的漆面划痕是由于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划伤造成的,那么这不属于划痕保险理赔的范围,所以我们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另外,车主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报案时间,因为超过这个时间,被保险人应该到保险公司报案。此时,被保险人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只有在保险公司检查确定损失后,才能到修理厂修理汽车。

本文标签: 划痕险 汽车保险
上一篇:车辆险有哪些,车辆险介绍
下一篇:新手应该如何选择汽车保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