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购买二手车是追求性价比的体现,因此生活中购买二手车的情况也比少见,二手车市场也是比较火热的。我们在购买二手车时候还需要特别注意一下汽车保险的情况,以确保我们的保险保障不中断。所以为了避免出现意外,车主在二手车过户后,千万不要忽视二手车保险的过户问题哦。

二手车险如何过户?保险是否转移直接影响到以后的理赔。不仅要提供原车主的保险凭证,还要在保险公司营业厅与原车主办理保单过户手续,将所有权变更为自己的名下。否则,一旦事故发生,二手车车主将得不到赔偿。此外,还需要提醒车主,保险过户不仅可以让二手车主享受到车险的保险保障,直至保险期满为止,在保险期内还可以享受用本年保单申请10%的无赔款的优待。二手车保险过户的险种包括:交强险、商业险等险种。

二手车车险投保需要注意什么? 准新车没必要上自燃险:三年以内的准新车发生自燃的几率相当低,即便发生自燃也会有厂商负责。因此,对于一些三年内的准新车,车主是没有必要上自燃险的。

查明车辆出险记录:原车主的保险赔付记录不仅关乎车况,还直接影响现车主的保险费用高低。依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规定,上一年车辆交通事故的有无直接决定次年交强险费率的上浮或下浮。

交强险随车不随人:交强险在全国范围内都适用,但按照《交强险条例》中规定,只有被保险机动车被依法注销登记、办理停驶、经公安机关证实丢失这3种情况下才可退保。提醒车主,二手车交易不可进行交强险退保,车主应及时办理车辆交强险变更。

及时足额投保:我们在为二手车投保保险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区分保险价值、保险金额和赔偿金额的关系,确保保险全覆盖。另外,如果新车主与保险公司之间没有保险合同关系,一旦在“保险真空期”发生交通事故,新车主只能自己承担责任。

本文标签: 二手车保险 汽车保险
上一篇:汽车保险怎么购买比较省钱
下一篇:汽车报废的办理流程介绍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