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我们经常说买车容易养车难,所以养一辆汽车或许比买一辆汽车还要贵,我们不仅要负担油费、保养费,还需要为汽车配置一份保险。有些朋友们每年在购买汽车保险的花销上是非常大的,甚至是六七千;但是有的朋友们一两千就可以搞定;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应该怎么买汽车保险才会比较划算呢?

首先我们在购买汽车保险之前需要清楚车险有哪些?一般情况下车险分为两种,一种是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还有一种是商业险,是个人自愿购买的。

交强险是肯定要购买的,交强险就像是人身险中的医保,是最基础的保障。Ta的本质是第三者险,所以其保障的是车祸给第三者造成的伤害。交强险在投保时第一年保费几乎固定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私家车6座以下交强险费用是950元,私家车6座以上交强险费用是1100元。从第二年开始交强险的费用会随着车主上一年度的出险记录多少,交强险保费也会有所浮动,奖优罚劣。

商业车险大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了,除了交强险,要想获得更加充足的保障,那就需要搭配商业车险。商业险一方面保障非常全面,基本上你能想到的风险都能保;但另一方面又非常复杂,如果不是老司机,很容易就直接懵掉乱买一通了。我觉得其实车险其实有时候是不用全部都买的,买多了就浪费了,就拿自燃险来说,只要不是私自改装线路或者车子在恶劣情况下,发生自燃的概率非常小!

总而言之,汽车保险的购买原则就是:交强险必须买,商业保险按需购买。汽车保险购买之前大家需要想充分了解没一种保险类型的保障范围,然后匹配自己所需要的内容,选择到适合自己的真正需要的保险,最后小编希望大家每一天都出行顺利哦~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保险购买
上一篇:关于车险理赔的一些知识以及保险条款
下一篇:二手车的汽车保险如何处理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