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分别是什么意思

​许多朋友都知道,购买新车后,需要为自己的车配置相应的保险。有些朋友认为,既然您购买了汽车保险,就应该购买全额保险,这样汽车保险才能更加全面,但是有些朋友认为,您可以购买普通的汽车保险,比如说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和车上人员险等等,以上这几个车险你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吗?不清楚的朋友请跟着小编往下看。

1、交强险

现在因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而引起的法律纠纷较多,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国家就设置了交强险,这个保险是国家法律规定必须要购买的保险,不买不能上路。买了交强险,保险公司就会依条款约定进行赔偿,赔付你给对方造成的损失。

2、车损险

汽车受到损害之后,保险公司可以对它进行一定的赔偿,赔偿的金额是根据车险的现金价值来赔付的,这种保险还比较实用,建议有车一族要配置一份。

3、第三者责任险

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难免会发生一些小意外,就连老司机都不敢保证,自己在行驶的过程中不会出意外,这个保险保障的是当保险人驾驶着车辆在路上发生意外,并导致他人遭受财产或是人身伤害时,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赔付,至于赔付金额的多少,没有统一的规定,车主根据自己的预算来购买就好,小编个人建议买100万比较合适。

推荐阅读:在异地发生车祸,车险能赔吗 该如何做?

4、车上人员险

它保障的是你在驾车时发生事故导致车上人员受伤,满足这个条件后,车上人员险可以给予赔付。这个险种值不值得买呢?要看你汽车的用途了,如果是商务车,经常接送不同的人,小编建议购买一份,如果是私家车,平时只有家人乘坐,买不买其实问题不大,如果真的很想买的话,可以考虑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保额比它高,保障比它全,没那么多限制条件,在任何情况下出现都可以报销,适用范围更广。

5、车险盗抢险

爱车被别人盗了,如果立案2个月之后还是没有找到的话,保险公司会根据车损的保额进行赔偿,有了这个保险,车子被盗了之后,车主不用承担太大的经济损失,那要不要配置这个险种呢?要看你汽车的安全性如何以及平时都停在哪些地方,周围的治安怎么样,如果你不放心的话,安全起见小编认为可以购买一份。

大家平时在买汽车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购买,要把钱花在刀刃上,有些保险不是刚需的可以暂时不用购买。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希望这篇文章对你有用。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车险知识之车险的基本种类
下一篇: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范围是什么?买多少保额适合?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