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汽车的普及,汽车保险是现在经常会听说的保险类型,但是对于汽车保险的了解有很多的人还只是停留在这个名字上,他们甚至不知道车险到底是一个险种还是几个险种?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会越来越普及,进入更多的普通家庭,汽车保险作为保障汽车安全的重要保险类型,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些基础的车险知识。

我们最需要清楚的就是汽车保险的种类:首先来了解强制保险——交强险。交强险是法律强制投保的险种,同时也是您和爱车的必要保障,在出现事故的时候能极大减轻您的经济负担,化解纠纷。最重要的是如果不投保,将无法上牌、过户、年检,一旦被查处,还会被扣车,并处于双倍保费的处罚。

其次是车辆损失险,车辆损失险的保险标的,是各种机动车辆的车身及其零部件、设备等。当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时,保险人应当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

第三者责任险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者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车上人员责任险赔开车的司机和车上人员的医疗和伤残死亡费用。

全车盗抢险全车被盗才赔,如果您只是车轮,后视镜被盗,不予赔偿。

玻璃单独破碎险特别注意,“单独”二字!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才可以进行赔偿。

自燃损失险负责赔偿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及运载货物自身原因起火造成车辆本身的损失。

车身划痕险适用于新车且新手的客户。但是特别提醒:一旦理赔将算作一个案件,对第二年的保费会产生影响。

发动机涉水险:发动机进水导致的维修费用可以赔付。注意:进水了以后不要再次打火,再次打火以后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认为是您操作不当导致,拒赔!

不计免赔险:在办理该保险后,保险公司可以在保险期内通过办理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和车辆人员责任险,对合理费用赔付100%。

上一篇:车险第二年价钱与出险事故有关
下一篇: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分别是什么意思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