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理赔是我们在投保汽车保险之后,遇到车险事故所需要做的事情,那么如何进行车险理赔是每个车主都必须了解的,也是最基本的驾驶知识。如今道路的交通情况越来越复杂,即使驾驶技术最好的司机也无法避免路上的磕磕碰碰。所以开车上路,除了交通法规知识,保险理赔知识也很重要,现在小编简单介绍一下汽车保险理赔的流程。

随着社会的发展,保险公司为了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也会在保险理赔服务方面做出一些改变。目前,保险公司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加快工作效率,相继推出了各种快速赔付的服务。

第一步:出险

总之一句话,只要是让保险公司掏钱给你修车,都可以叫做“出险”。包括单方事故、双方事故、多方事故,甚至车停路边上被人划了也可叫出险。

第二步:报案

发生交通事故了,首先需要拨打122事故报警台,通过交警判定责任方,有责任的一方负责拨打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报案。如果是单方事故或轻微事故,可以自行拍照后将车开走,并在出险后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即可。

第三步:查勘定损

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会对车辆进行查勘定损,并根据车辆的受损情况确定损失金额。

第四步:递交理赔材料

理赔材料包括车辆的保单、行驶本、驾驶本、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及责任认定书,单方事故无需提交责任认定书。如果涉及到人伤的,还需提供伤者的诊断证明及医疗费发票。

第五步:修车

车主可以自行选择喜欢的4S店或修理厂进行维修,但在保险公司业务大厅办理定损时就提前告知工作人员,选择好修理地点后,不再更改。修理完成后,车主需要垫付维修款,并需开具与定损金额一致的发票及维修清单。

第六步:领取赔款

修完车后被保险人需要携带定损单、维修发票、维修清单及银行卡到定损大厅办理领取赔款手续。一般不超过7个工作日,理赔款会打入被保险人的银行卡账户内。

保险直赔指的就是车辆的维修费用由保险公司直接与维修方结付,被保险人无须支付维修费用,只需交齐相关材料后即可将车辆取走。

如果车身受伤需要修理或发生小事故后,车主可以找到保险公司认可的修理店或4S店,并可以直接进行保险赔付修理。你只需要把保险单、被保险人的身份证、驾驶证、驾驶证直接带到那里,你什么都不用担心,工作人员会帮你办好所有的手续。修好后,您可以直接开车离开,而不需要任何预付款,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

本文标签: 车险理赔 汽车保险
上一篇:汽车买什么保险?车险怎么买
下一篇:车险第二年价钱与出险事故有关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