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最常用的交通出行方式已经是汽车了,所以现在有很多车主朋友们,他们都熟悉汽车保险,因为如果你买车,就必须买汽车保险。但是汽车保险的种类比较多,许多消费者购买了多种保险,就会出现重复保险和购买了不必要的保险的情况,因此会浪费很多不必要的钱,那么必须买什么样的保险呢?

我们一起来看看什么汽车保险是必须购买的吧,它就是交强险,交强险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简称,是对投保车辆在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依法应承担的经济损害赔偿责任进行赔偿的一种强制保险。新车没有交强险就不能上牌,来年没有补缴的话被交警查到可能会扣分罚款并处以罚缴两倍强险,购买之后会发给你一个强险标志,要贴在车窗玻璃上。

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属于附加险的一种。该险种通常是指经特别约定,保险事故发生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部分,保险人负责赔偿。在很多事故的赔偿中,保险公司都有5%-20%的免赔率,买了不计免赔特约险,保险公司就能在事故发生后进行全额赔偿。

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会按照保险合同中的有关规定给予赔偿。

车辆损失保险是对自然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车辆本身损失负责,这是最重要的汽车保险。它不贵,但可以得到很多保护,一般来说,对于进口车和国产车来说,如果一年时间不算太长,或者驾驶者的技术或驾驶习惯不能为车辆安全提供更高的保障,最好还是买这种保险。如果不投保这类保险,就要支付碰撞后的维修费用,可能是几千元、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

上一篇:汽车保险如何选择?汽车保险种类购买搭配
下一篇:车险理赔具体有哪些流程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