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如何选择?汽车保险种类购买搭配

汽车保险对于车主朋友来说都不陌生,尤其是交强险,它是车主朋友们必须缴纳的。投保车险不只是为了可以在事故发生之后自己有一定的金钱补偿,也是为了在事故中需要承担责任的时候转嫁风险,帮我们赔付相应的金钱,尽量降低你的资金负担,尤其是在遇到豪车时,汽车保险可以说是相当的重要。

有很多的车主朋友们第一年会投保全险,并且会在购买汽车的4S店购买,但是在第二年续保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做一定的选择,选择性价比更高的投保方式。首先我们还是需要对基本的保险有大致的了解:保自己的: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涉水险、盗抢险、自燃险、划痕险以及玻璃单独破碎险。保他人的: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率特约险以及交强险。

如果你只是自己开车上下班,车辆使用环境良好,节假日偶尔还来个自驾游,建议投保方式: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

如果你经常跟朋友、家人自驾出去玩的车主比较适用,建议投保方式: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险

如果你是开车十几年的老司机,对自己开车技术很自信,同时用车环境也很良好可以选择以下形式,但不是很建议,建议投保方式: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

我们续保的时候,不要只看价格,还得综合考虑这些方面:车险结案率、结案周期、保险理赔服务质量指标以及定损机构是否覆盖到小城市等等。因为我们一旦出险,能保证保险人员在较短时间内赶到现场,协助处理事故才是最重要的。

提前多早是续保的最佳时间?如果续保后发生险情,第一年的保险尚未到期,虽然不影响第二年的费用,但第三年的续保可能会受到保费增加的影响。例如,您的汽车保险将于2020年8月到期。为了防止事故发生,您需要在2020年5月更新投保,但在2020年6月,这辆车发生了险情,2020年的保险单中计算出了事故数量,因此将对2021年的续保产生影响。因此,我们一般建议提前两周续保,没有必要提前三个月这么久,此外许多保险公司为车主提供定期提醒服务。

本文标签: 交强险 汽车保险 车险
上一篇:汽车附加保险种类,什么是玻璃险
下一篇:汽车买什么保险?车险怎么买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