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我们在购买新车之后千万不要着急上路,因为汽车保险的配置是非常重要的,比如你不买交强险的话,上路很有可能会被交警叔叔罚款哦~所以需要为车买保险是我们上路之前最重要的一步。此外,我们新车上路磕磕碰碰自己心疼是一回事,很有可能还要赔偿其他人,就更心塞了。因此买车后,首先要做的就是为车买保险,也叫买安心。

那么我们买汽车保险除了必须缴纳的交强险之外,还有哪些汽车保险需要买呢?车辆损失保险是车辆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赔偿车辆损失。但在购买保险时,应在保险条款中明确保险责任和免责部分。例如,事故中伤亡者为被保险人本人或其家属,不予赔偿;被保险人因无证驾驶、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发生事故的,不予赔偿。在己方无责但无法找到肇事方的情况下,和保险公司签订责任转移赔偿协议后,己方要承担30%的责任。例如车停在路边被高空坠物砸中,且找不到责任人,己方就要自己承担30%责任。

多数的车主朋友都会选择投保于交强险和三者险。由于交强险所理赔的金额有限,所以买下三者险能够为交强险所超出不能理赔的部分进行赔偿。就算万一发生了事故,那么也能得到比较合理的金额赔偿。

不计免赔汽车保险是与前两种保险相比的一种独立的基本保险险种,不计免赔险是汽车附加保险,它的作用是如果你出了事故要赔偿1000元,保险公司通常需要为你赔偿80%,即800元的损失。如果你买了不计免赔险的汽车保险,你会把剩余的20%的赔偿额一起转嫁到保险公司,也就是说你可以得到100%的赔偿,因此购买这种保险也是非常必要的。

上一篇:什么样的汽车保险值得买,需要买全险吗?
下一篇:汽车商业险包括哪些,汽车商业保险种类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