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我们国家对于保险公司的设立以及保险行业的规制一直以来都是非常严格的,所以一般情况下保险行业中各家保险公司对于同一类型的保险产品价格是不会有很大的差距的,但是现实生活中仿佛还是有一定的不同的,那么为什么保险价格还会有差异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现实中保险价格的影响因素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1、每一家保险代理人的返佣点数有大有小,同样一家店卖保险,比如人保返佣15%,小保险公司可返佣25%。

2、交强险各大保险公司基本一样,但第三者会有差别,保30万,50万和100万保费有上百元差异。

3、还有两个区别在于车损险和盗抢险,车损险在计算时可以最低按照车价格的90%计算,这样一些保险公司在报车险价格时为了使自己的保价低,在计算车损时按90%车价格计算,因此车损险的价格相对能低15%左右; 盗抢险在计算的时候,车的价格可以随便定,比如你30万的车,有的为了竞争,在计算盗抢险的时候只按10万计算,这样他计算的保费相对比较低,但是当车被盗时,最多只能获得10万赔偿。

4、根据我的经验,保险不在于在哪家公司买,而在于向谁买,提供的服务会千差万别!

目前,一般优惠有固定优惠和附加优惠两种,固定保费折扣是指车主去年发生的事故数与保费直接挂钩,保险费随着事故次数的增加而增加,如果您有少量的损失比如3、400元,您可以去修理厂喷漆抛光,我们不建议报告事故,驾驶员应保持冷静。额外优惠则是指保险公司向你推销的时候,会给予不同程度、不同种类的优惠,如现金、油卡、保养大礼包等等。

上一篇:哪些汽车保险种类值得选择
下一篇:对于您的爱车,这些车险建议您购买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