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分组多次赔付的重疾险有哪些优点?怎么买更好?

随着严重疾病发生率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已多次支付的严重疾病保险。目前,市场上有两种类型的重病保险需要多次支付,一种是分组的,另一种不是。今天小编就跟大家来分析一下分组多次赔付的重疾险有哪些优点?应该如何分组才合理?

一、重疾分组赔付有什么优点

重疾分组多次赔,指保险公司将保障的疾病进行分组,多次理赔,每组重大疾病只赔付一次。

1.保障力度高

一般单次赔付的重疾险,在发生重疾理赔事故后,合同也就终止了,即便有其他的保障功能也不能继续使用(而且在有重疾病史的情况下,也不能继续购买新的重疾险)。但是重疾多次赔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在首次发生重疾理赔后,保障依旧有效,在之后再次患上不同组的重疾险依旧能获得理赔,保障力度大大提高。

2.价格想对便宜

重疾分组赔付的重疾险,价格方面是比不分组多次赔付的产品要便宜很多,原因也很简单,分组赔付,保险公司承担的风险相对较低,消费者理赔概率也比较低。

二、应该如何分组才合理

1.高发疾病均匀分配

保监会规定的高发重大疾病有25种,而其中前面1-6种重大疾病的理赔率达到了90%以上,所以消费者在选择分组赔付重疾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最好选择高发疾病均匀分配的产品。

2.关联性高的疾病最好分开

关联性高的疾病一定要分开,在发生过一种疾病后,与之有联系的另一种疾病的发病概率要高于其他类型的疾病,而一组疾病只赔付一次,所以为了避免关联性的疾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关联性高疾病分开的产品。

本文标签: 重疾险 医疗保险
上一篇:单身人士适合购买定期寿险吗,怎么买比较好
下一篇:为什么有时候看病买药医保不能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