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单身人士适合购买定期寿险吗,怎么买比较好

定期人寿保险的保护功能相对简单,只有死亡和完全残疾保护。被保险人去世后,它可以为家庭留下一笔财富,并保护消费者的家庭免受财务困扰。最近,一位读者朋友给编辑写了一封私信,说他配备了保险产品,但是由于他是单身并且没有家庭,我想问一下是否适合购买定期人寿保险?关于这个问题,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单身人士适合购买定期寿险吗

在小编看来,除了未成年小孩,不管单身与否都是适合购买定期寿险的,原因如下:

1.赡养父母

虽然对于单身人士而言,一般不需要承担家庭责任的重担,但是赡养父母的责任还是有的。如果那天发生事故,不幸去世,不仅给父母留下了巨大的悲痛,而且会导致父母老年生活没有依靠,所以寿险产品还是非常有必要购买的。

2.风险大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冒险精神,都会外出去旅游什么的,这就很容易导致发生意外,所以给自己配备一份寿险是非常有必要的。

二、购买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保额

单身人士一般没有太大的家庭负担,也不会有车贷、房贷等大额负债,而且很有可能工资也不高,所以这类人在购买寿险的时候一定注意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考虑购买,不需要买太大的保额。

2.保险期

小编建议单身人士购买定期寿险的保障时间不需要太长,因为一旦消费者成家立业,开始承担起家庭责任时,原来的保障就不够用了,这时候如果选择退保,那就会损失一笔钱,就不划算,如果再购买一份压力就更大了。所以单身人士在购买寿险的时候,保险期限最好短一点,这样再成家立业后可以无缝切换。

本文标签: 健康保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百万医疗保险的含义,它有哪些作用
下一篇:分组多次赔付的重疾险有哪些优点?怎么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