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意外险的购买往往是一场“赌博”,意外发生保险就买的值,但是意外不发生也是一件好事,这种时候保险就是一个让我们安心的作用,通常情况下,意外保险是最便宜的保险,也是最简单的产品,它为事故造成的死亡和医疗提供赔偿和补偿,但是这种简单的产品形式也存在缺陷,那我们应该如何避免误区,选择合适的意外险呢?

1、认清保险购买顺序

意外险产品一般是一个组合计划,主险是意外伤害,包含了意外身故保障和意外残疾保障,附加险是意外医疗,包括门诊医疗报销和住院医疗报销。其实意外医疗的意义并不大,因为现在很少有人只买意外险而不买医疗险了,医疗险本身就涵盖了意外导致的住院医疗报销,所以,购买中最关键的是意外身故和意外残疾保障。

2、长期型、返还型千万不要买

意外险与医疗险和重疾险不同,不会因为身体健康情况而拒保,也不会因为年龄问题增加保费,所以,为什么要买长期意外险呢?长期型的一般都是以N年后返还所交保费的噱头来推销,这种看似“免费”的保险,实际上是最贵的,因为你付出的是几十年间的免利息存款,得到的是一大堆成本非常低的意外保障。

3、不同购买渠道的价格差距

线下代理人销售的意外险,普遍是10万综合意外保额+1万意外医疗保额,保费是100元,其实这种产品真正的价值只有20元左右,其他80元到哪里了你自己想想吧。真正便宜的意外险,又没有人向你推荐,因为推荐人没有利益,需要你自己去寻找产品。

4、定期寿险的跨界竞争,大部分意外险已淘汰

定期寿险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应该多家比较,有些定期人寿保险比意外保险便宜,所有可以投保高风险职业的意外保险都非常昂贵,对于高风险职业来说直接购买定期人寿保险更划算,这比购买意外保险要便宜得多。男性通常购买定期人寿保险,因为市场反复教导他们要买定期人寿保险,所以很少有女性购买。因此,保险公司也加剧了竞争,进一步降低了女性定期寿险的价格。

上一篇:消费型重疾险的两大误区是什么
下一篇:团体保险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团体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