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人们对保险的了解越来越多,但对同类保险的态度却大相径庭。就重疾保险而言,有些人认为它保险费既便宜又划算。然而一些人听说重疾保险比较坑,不值得投保,他们说这种保险隐藏着一些漏洞,那么事实究竟是什么?我们怎么买才会选择到最好的重疾保险?

很多人一听到消费型重疾险,脑子里就会蹦出一堆问号:消费型重疾险是不是只能一年一买?年龄大了,是不是不能续保?买了消费型重疾险,如果没生病,钱就白花了?我们先来聊聊消费型重疾险的两个误区。

1、消费型重疾险≠一年期重疾险

很多人认为消费型重疾险必须一年一买,因为它只能保一年,但其实不是,消费型重疾险也有各种保障期限,有保1年的,有保至70岁,也有保至终身的。只保一年的产品,也叫一年期重疾险,这种必须一年一买,保费会随年龄上涨,并且每年都要续保,一旦停售就无法续保,保障也会中断,所以并不推荐,只适合预算非常有限或加保的选手,用作短期过渡使用。如果预算充足,建议优先选择保终身的产品,年龄越大,重疾发病率越高,保终身可以更好地覆盖风险,预算稍微紧张一些,保至70岁也可以,等以后经济条件变好,再考虑加保。

2、消费型保险≠“浪费型保险”

对于消费型重疾险,很多人认为保费白花了,没有生病就一分钱也不返,既没得到理赔,又拿不回钱,感觉自己亏大了,这其实是一种非常严重的错觉!保险保的就是“万一”,一直平平安安、无病无灾难道不才是我们最大的收益吗?而且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买件衣服、吃顿饭都要花钱,更何况保险在约定的时间内也已经为我们提供了保障。另外,消费型重疾险其实也可以返本,因为四个字-现金价值,简单点说,就是我们退保可以拿回的钱。

谁能够保障自己的一生中无病无灾呢?小编认为没有一个人可以保证,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而保险就可以为这个万一提供风险的防范,尤其是近些年来重大疾病的发生概率越来越高,我们谁也无法预料重大疾病是不是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所以小编还是建议大家购买一份重疾保险来保障自己的生活。

上一篇:健康意外保险具体都能提供哪些保障
下一篇: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的一些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