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生病或住院后还能买保险吗?他们会被拒保吗?

随着所有人对保险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购买保险。许多朋友会有这样的问题,他们生病或住院后还能买保险吗?他们会被拒保吗?今天我们将讨论这个话题。

投保人身保险时,基本上要先进行健康告知,回答保险公司提出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健康告知后,生过病住过院的人员可能会获得这样几个核保结果:

1、正常承保

保险公司认为你虽然生过病住过院,但是根据医疗检查的各项指标,说明你很健康,所以还是可以正常承保。

2、加费承保

保险公司认为你的身体健康情况可以接受,但是需要比一般人多缴纳保费才能承保,这个已经算非常好的结果了。

3、除外承保

保险公司认为你的某个身体器官有问题不能承保,但是除了这个身体器官外的可以进行承保,如果以后这部分器官出险,保险公司没有理赔责任。

4、延期承保

保险公司认为你的身体情况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到时候能证明你的身体情况对投保没有什么影响了,可以正常承保。

5、拒保

保险公司认为你的健康状况比较严重,不适合承保,只能拒保。

不管是健康体质还是非健康体质,在健康告知的时候都要如实告知,因为这直接关系到后续的理赔。而不同的保险公司不同的产品的核保也会不一样,所以对于身体条件不好的,可以尝试多投保几家保险公司。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如果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屋后贷款逾期怎么办?
下一篇:父母适不适合购买防癌险?购买需要注意什么?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