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如果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屋后贷款逾期怎么办?

对于当今的年轻人来说,购房的压力无疑是所有支出中最大的。如果您可以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屋,则可以减轻很多压力。但是,如果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屋后贷款逾期怎么办?今天我们将讨论这个话题。

公积金贷款逾期的几种情况

情况1:没有按时还款

如果贷款人没有按时和足额还贷的话,没有扣收的贷款本金就会转为逾期贷款。会产生罚息利率,罚息利率会在当时借款合同说明的贷款利率水平上再加收50%,并且借款人还要按照《借款担保合同》的约定履行逾期相关的违约责任。

情况2:逾期3个月以上

如果公积金贷款逾期3个月以上,公积金贷款中心和委贷的相关银行则会根据相关的约定,处置抵押物以收回剩余贷款和本息。对于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公积金贷款中心会根据相关的规定将借款人列入到公积金失信黑名单中,对其进行相应的惩戒监管措施。

情况3:近2年内出现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连续3个月(含)或累计逾期6个月(含)以上的,经提醒催收仍未还款的,将纳入个人一般失信行为的监管记录并实施惩戒措施。

情况4:近2年内出现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连续6个月(含)或者累计逾期12个月(含)以上的,经提醒催收仍未还款的,将纳入个人严重失信行为的监管记录,实施联合惩戒措施。推荐阅读:公积金的这些隐藏用法你必须要知道!别让你的公积金成了废纸!

公积金逾期了怎么办?

对于公积金不小心逾期的借款人,应该尽快将扣款不足部分的钱和逾期的罚款利息尽快存入到扣款账户,以便公积金贷款中心及时扣收,避免再次逾期。

公积金贷款能帮我们剩下不少钱,所以一定要按时还贷,避免贷款逾期,同时也避免被公积金中心拉黑,从而使我们失去公积金贷款的资格。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辞职之后是可以自己缴纳社保的,那么具体怎么交呢
下一篇:生病或住院后还能买保险吗?他们会被拒保吗?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