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境外旅游保险理赔案例告诉你旅游为什么要买保险

出门旅行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是也会遇到不少的“烦心事”,比如行李丢失、人身遇到危险、交通意外、盗抢风险、生病住院等等,因此即使是出门在外,我们也要注意保险的购买,为我们的旅行保驾护航。随着境外旅行越来越成为大众的日常消费品,今天我们分享几个境外旅行的一些理赔案例,以帮助大家的保险投保。

意外及身故和伤残首先我们要明确意外的定义,意外是指遭受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直接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案例:重大溺亡事故—全程赔付+国外送返援助,新婚夫妇陈先生和陈太太在泰国进行蜜月旅行,陈先生在当地不幸发生溺水事件,送医救治无效身亡。家属因伤心过度无法处理后事,保险公司收到报案后,立即调动当地救援机构,全程协助家属处理遗体送返、报关事宜,并在17天内将遗体送返回国。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遗体送返费、丧葬费用及意外身故保险金、家属慰问探访金等共计超过26万元均由保险公司支付。

意外医疗保障需要注意的是发生需要理赔的情况一定要先报案,做好备案,相关人员会给予一定的协助。一些保险公司在有其合作的医院都是可以提供直付的服务,无需自行垫付保费的,如果一般意外医疗的在30-60万,无需担心无法支付高额医疗费用。案例:被猴子意外抓伤—诊疗及疫苗费全额100%赔付,在马来西亚旅游的李先生,遭遇岛上猴子抢食,并被猴子抓伤手部。当即在市区医院处理伤口,并注射了第一针狂犬疫苗。回国后,李先生在内地继续注射狂犬疫苗,前后共产生的医疗费用共计1800多元,全部由保险公司支付。

顾名思义,延误责任险是保障我们旅途中的起飞和到达时间的,延误是指原航班时间未按时起飞和到达的情况。对于出门旅行来说,购买旅行保险是一个很好的分担风险的方法,境外旅游保险应当是境外旅游的必备,一旦发生天灾人祸,保险公司会帮你排忧解难。

上一篇:不计免赔险是什么,不负责赔偿的情况
下一篇:有哪些保险理赔的投保案例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