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投保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么?什么时候投保最好

养老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面对的,随着社会保障水平的提升,基本养老保险可以给我们的老年生活一些保障,同时为了保证养老的质量,商业养老保险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投保为时已晚的情况,这是不划算的。那么什么时候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才是合适的时机呢?

我们在购买养老保险的时候要记住越早越好,无论什么样的商业养老保险,最终的目标都是养老和保障老年人的生命,领取年龄一般从50岁、55岁、60岁、65岁等等。

1、越早投保,压力越小

从商业养老保险养老金的领取时间上,我们就能够知道,投保养老保险要趁早,因为一般商业养老保险的缴费期限较长,投保越晚,缴费时间短,每次缴纳的保费也就更多,可能会给个人造成一定的经济压力。

2、年龄越大,费率会越高

商业养老保险的费率也说明越早投保越好,因为年龄越大,费率会越高,如果投保之后过早离世,那可能所领保险金会少于所缴保费,这样投保就没有什么意义了。举个例子,如果同样的保额,缴费期限相同,同样是50岁领取养老金,领取到70岁,所得收益相同,如果20岁投保,年交保费为3000元;30岁投保年交保费可能就需要5000元;40岁投保年交保费可能就能达到9000元。最终收益相同,40岁和20岁缴纳的保费可能相差几倍。

3、孩子的养老险,不用考虑过早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家长出于对孩子的爱,往往想提前为孩子准备各种保障,包括养老保险。专家建议,养老保险的长期保障可以在孩子长大后自行规划,家长只需考虑孩子在教育期间的个人保护就足够了。对于成年人来说是越早投保越划算的,因此家长们如果有养老规划,最好提前实施,以免错失时机。在投保养老保险时,还需要注意个人的人身保障,完善意外、医疗等保障。

上一篇:养老保险转移怎么做?需要什么手续
下一篇:养老保险的金额以及如何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