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是现在大家都很熟悉的保险,它可以保障我们的老年生活。但是如今社会的发展导致我们转移工作单位或者是生活居住地的情况比较常见,在转移时,相关部门一般会出具养老保险转移证明,证明自己的保险已经转移。那么,养老保险转移证明的模式是什么?养老保险转出需要办理哪些手续?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为了帮助大家顺利转移养老保险,我们一起来看看养老保险转移证明范本。

首先,原单位在与你解除劳动关系后应出具《**市养老保险(中、终止)转移单》一式四份,本人手里一份,①如已到社保部门鉴证,现单位带着它就行了(也叫封存单);②如未鉴证只须原单位在转出单位处盖章即可,现单位带此单到社保部门鉴证。各地程序应该是相同的。个人也可办理但必须到转入、转出、社保部门盖章较麻烦。养老保险转移需由现所在公司开具一份养老保险接收函至原社保局,然后社保局开具转移的单据级核算职工劳保保险帐户的金额。

养老保险转出需要哪些手续?1、你可以在原参保地社保局申请迁出社保办理一张“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带辞职证明、身份证、社保卡)。2、然后在现工作参保地社保局申请异地社保、医保合并即可。(带身份证、现单位社保卡、“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3、迁移合并的社保,并不影响你的累计缴费年限。

事实上,养老保险转移证明是为了说明公民的保险已经转移。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比较复杂,省内转移容易得多。此外,跨省转出对保险人年龄有一定要求,同时每一个省份对于养老保险的转移规定也许会存在一定差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所在地区进行相应的查询。

上一篇:中老年人保险,怎么给父母买保险?
下一篇:投保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么?什么时候投保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