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独生子女,因此赡养父母的压力不言而喻,所以作为家里唯一的孩子,有很多的朋友都希望父母身体健康,但是凡事怎么能总是听从人们的意愿呢?父母老了生病是在所难免的,所以不如购买一份保险将风险转嫁与保险公司,作为孩子该如何为父母选择一份好的保险呢?

父母年老,身体机能开始下降,老年人的残疾概率比其他年龄段高4-10倍,医疗费用比其他年龄高3-5倍!如何为老年父母提供保险,提前抵御风险,让父母能够老有所依?其实我们大多数人父母已经过了最佳投保年龄,市场针对老年人保险:险种很少,投保限制多,且保费普遍较高。

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重疾、意外保险可能无法投保,即便可购买也可能出现保费倒挂现象(保费>保额)。年龄越大,患病、死亡、发生意外的可能性越高,保险公司要承担的赔付风险越高,为了应对高风险,保险公司就缩小了承保范围,造成一种“条件苛刻”的感觉。

首先考虑意外险,父母年纪大了,生理机能退化,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远高于其它群体,意外跌伤、摔伤、交通事故等,一旦出事大多时候都是大事故大手术。意外伤害险:主要是赔付造成伤残或身故的比较大意外,一次性赔付保险金。意外医疗险:赔付小意外,生活中常见的磕磕碰碰造成的医药费用。

意外险之外搭配:医疗险。老年人常见的疾病是:高血压、糖尿病、颈椎病、骨质疏松、心梗等,这些病周不容易根治,需要经常住院检查,医疗保健占每月支出40%左右。市场上较为常见的医疗险都是短期险种,每年续保一次,费用比较低。

购买医疗保险注意事项:保险中是否有“保证续保”条款,并确认不会因一次索赔而影响后续续保,根据以往病史的事实,有些保险产品是免检的,因此如果忽视保险条款,将来很可能引发索赔纠纷。说了这么多,我想总结一句话:父母保险:意外+医疗。如果你有钱,你可以加大病保险,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保障。

上一篇:购买养老保险有什么细节需要注意
下一篇:养老保险转移怎么做?需要什么手续